最新消息

「幹譙阿嬤」關心重機騎士 裝監視器警告別玩過頭-高福當舖,高雄機車免留車




 

2019-10-04 09:38

陳富提醒,騎車外出平安最重要。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縣台三線312公里處有間「阿婆灣柑仔店」,因許多重機騎士行經該路段,喜歡展現壓車特技,一不小心就摔車受傷,柑仔店負責人陳富阿嬤看不下去,常以國罵「X你娘,騎卡慢ㄟ!」提醒,車友見阿嬤真心關心,不但不生氣反爭相走告,暱稱她「幹譙阿嬤」,她也提醒騎士不要玩過頭,柑仔店已加裝監視器,必要時可向警方檢舉違規。

 

「阿婆灣柑仔店」已成為台三線重要景點,車友行經該處都下車休息、打卡拍照。記者卜敏正/攝影

 

86歲的陳富眼睛不好、但身體健康,沒事都坐在店旁休息,她見遊客來訪不會刻意招呼,僅提醒「自己看看」,並說明柑仔店開業近50年,賣的東西沒太多改變,房子還算堅固,店面也無須裝修,現在年紀大了,店內大小事逐漸交由媳婦戴秋燕接手,包括擋住危險駕駛、提醒不能危險騎車。

 

嘉義縣台三線312公里處有間「阿婆灣柑仔店」,已成為台三線重要景點,車友行經該處都下車休息、打卡拍照。記者卜敏正/攝影

 

 

「X!少年仔都忘記家裡有父母!」陳富說,許多年輕人來這裡騎車,也會到店裡坐、買飲料喝,她總不忘提醒「注意安全」,這些年看過太多騎士過彎摔車,年輕人實在不懂事,都不知道摔車後父母心痛,因此每當站在路口看不下去,她當然要幹譙告誡。

 

她說,雖然不斷提醒,還是很多人出事,今年4月就有一輛機車,過彎不慎衝入柑仔店、撞破玻璃櫥櫃,雜貨散落一地,騎士和她媳婦2人都受傷就醫,因此現在除了幹譙,她媳婦還裝了6支監視器。

 

「該譙的時候還是要譙!」陳富表示,許多小孩子用講的仍聽不懂,她只能再出來幹譙,這幾年她都鼓勵年輕人,沒工作乾脆「簽做兵最好」,職業的有錢賺、也有軍隊管,才不會出來玩車。

 

資料來源引用: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524/4084930

 

高雄合法當舖借錢就找高福當舖,高雄機車免留車小額借錢-錢的問題高福幫您輕鬆解決,機車不必留下來,可以跟平常一樣照樣騎乘使用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