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價嚇跑粉絲?史上最貴總統金幣最冷清的銷售-高雄合法當舖推薦高福當舖




 

2020-05-20 11:03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今(20)日正式公開發售,但一早臺灣銀行營業部並未見到排隊人潮,有民眾表示,金幣太貴買了怕會套牢,很不划算,買個銀幣就好;央行則分析,與金價正貴、疫情影響與連任效應有關。

 

央行本次銷售總統金幣1萬枚,銀幣5萬枚,以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為主題圖案,其中七成開放網路申購,根據央行統計,金幣完成網路申購繳款1,713套,銀幣2,748套,顯示絕大多數總統紀念幣仍需要靠台銀臨櫃銷售。

 

今天上午台銀營業部開門之前,僅有少數民眾排隊等著買套幣,其中不少是總統蔡英文的死忠粉絲;家住台北市的徐先生表示,他約8時到現場,是第三位準備買總統紀念幣的民眾,至於購買原因,他說「可以說我是英粉」。

 

頭戴有總統簽名「蔡英文」的點亮台灣帽子的黃先生則說,「這次總統紀念幣有三個20,2020年、又是520,一生只有一次,我一定要買」。

 

現場有位民進黨支持者黃小姐則表示,她支持民進黨,這次總統就職紀念幣金幣 、銀幣都有買,也買了台灣菸酒公司發行的總統就職紀念酒,並表示「我只買民進黨 」 。

 

對於「英德幣」未現排隊人潮,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因為今天總統就職日,總統府附近進行交通管制,可能是原因之一;另外,國際金價正處於高檔,防疫期間各行各業辛苦,民眾購買力減弱,還有根據經驗法則,第一任銷售比較好,第二任比較差。

 

這次英德金幣售價5.6萬元,是央行發行售價最貴的總統金幣,施遵驊表示,央行幾乎沒有利潤,也建議,如果民眾覺得金幣太貴,可以購買銀幣,1,600元沒有漲價。

 

資料來源引用: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4576779

 

高雄合法當舖推薦苓雅區高福當舖,合法立案、店面經營、專業誠信、快速放款,歡迎有資金借貸需求的朋友跟高福聯絡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