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借3百萬給「礦業大亨」未婚夫? 雞婆當舖阻暈船OL-高雄當舖推薦高福




 

2020-07-01 23:19: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的是雞婆當舖!

 

中市一名女性上班族,3個月前經由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在國外經營礦業公司的男子,結果連本尊都沒看過就互許終身,日前對方以公司資金周轉為由央求匯款,女子直衝市區一家當舖質借3百萬,當舖業者直覺是詐騙技倆,寧願不賺利息錢反苦口婆心勸阻,終讓女子打消念頭。

 

被詐團洗腦 老闆不借終勸清醒

在中市北區中清路上開當舖的業者「阿全」說,昨天中午12點多,一名上班族裝扮,年約40歲左右的女子突然走入當舖,一開口就說要質借3百萬元,由於金額不算小,「阿全」馬上詢問用途,女子回稱,未婚夫在北歐挪威經營石油礦業公司,最近因公司資金週轉需求,央求她先匯款3百萬元,半年後連本帶利會匯回4百萬,並且回台灣置產與她結婚共築愛巢。

 

「阿全」直覺有異再詢問與男友如何認識?交往多久?女子馬上糾正是未婚夫不是男友,表示因工作忙碌沒有社交圈認識男生,3個月前經由網路認識自稱是華裔身分的對方,雙方相談甚歡加上對方噓寒問暖讓她陷入熱戀,雖然連本尊都沒見過,仍進一步互許終身。

 

阿全此時察覺到這是詐騙技倆,研判女子應該上了詐團賊船,當下不假思索連利息錢都不想賺,馬上告知媒體常報導詐團常以所謂的無國界醫生,或是伊拉克軍官等話術,再舉出許多類似詐騙案例,就這樣苦口婆心勸了半個多鐘頭,女子才驚覺遇到愛情騙子,雖然感到失落,但至少沒被騙走錢,對於素昧平生的當舖老闆如此熱心,點頭表達謝意後離開。

 

阿全說,先前也有一名女子到當舖開口要質借5百萬,他同樣很雞婆的詢問用途,結果該女子同樣表示是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在國外經營骨董生意的富商,對方平日透過通訊軟體噓寒問暖,讓他以為找到真愛陷入異國熱戀,某日對方聲稱在中國買了一批國寶級的古董要運到香港,卻因故卡關,要求女子匯款才能解套並有豐厚的投資獲利。

 

阿全說,最後也是一陣苦勸,女子才打消質借念頭,讓人不禁感嘆,詐騙集團洗腦功力真是有夠惡劣;二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則表示,根據上述情況研判,女子的確是遇到詐騙集團,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須謹慎,對於網路上對方各種匯款要求應先查證,若不確定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請求警方協助。

 

資料來源引用: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215125

 

高雄當舖推薦苓雅區當舖高福合法當舖,政府立案、店面經營、專業服務、誠信熱忱、公道實在,歡迎有資金周轉需求的朋友親臨高福,來電或線上諮詢也可以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