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燈左轉到底行不行?汽車駕駛人常誤會搞得一頭霧水-高雄汽車借款,高福合法當舖




 

2021-03-17 11:27

台南市有許多主要道路受限路幅無法增設左轉專用道,市府在路口設置多時相燈號引導車流,結果卻常有汽車駕駛人誤會只能等到左轉燈亮起,才可以左轉,被後方車輛猛按喇叭一頭霧水,交通局表示,其實只要圓形路燈亮起,車輛就可依實際交通狀況伺機左轉,但仍要遵守轉彎車讓直行車先駛的規定。

 

常有用路人在多時相燈號路口以為只能等到左轉燈亮起,才可以左轉,台南市交通局表示,其實只要圓形路燈亮起,車輛就可依實際交通狀況伺機左轉,但仍要遵守轉彎車讓直行車先駛的規定。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台南市區街道較狹窄,大部分都無法增設左轉專用車道,所以這2、3年來針對左轉車流大的路口增設左轉箭頭燈號,運用圓形綠燈加左轉箭頭燈併亮方式的早開、遲閉時相,希望疏解左轉車流,並確保交通安全。

 

不過,經常有用路人在看到設有左轉箭頭專用燈號時,反而誤會只有等左轉燈號亮起時才能左轉,造成對向已無來車,卻不敢左轉的情形。

 

王銘德說,圓形綠燈代表用路人可直接通行或左、右轉,但仍應遵守轉彎車讓直行車先駛的規定。交通管制科長方川和表示,「綠燈早開」或「綠燈遲閉」,只是增加或延長左轉方向的行車時間,箭頭綠燈是表示「僅准」的意思,例如亮直行、右轉箭頭綠燈,表示該方向僅准許直行及右轉車流行進;亮紅燈及左轉箭頭綠燈,則表示該方向僅准許左轉車輛行進。

 

資料來源引用: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323540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免留車借款、高雄分期車借錢推薦您高雄合法當舖-苓雅區高福當舖-歡迎開著您的愛車來高福現場免費估價, 手續簡便, 快速撥款, 愛車可以照常使用, 不用留在高福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