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奧運獎牌風光 流入拍賣 有人變現求生 有人慈善募款-高雄合法當舖推薦高福當舖




 

2021年8月4日

運動健將胸前掛著奧運獎牌接受表揚的風光時刻過去之後,基於各種不同的因素,某些獎牌流落典當,後來成為拍賣品;市井小民即使一輩子無緣進軍奧林匹克比賽,只要有錢,而且價格對了,就可以從拍賣場上買到貨真價實的奧運獎牌。

 

美國隊在1984年奧運男子籃球賽中獲得的一面金牌,日前以8萬3188元成交,至於獎牌原主人是哪一位運動員,已無法得知。

 

1956年義大利柯蒂納戴比索(Cortina d'Ampezzo)冬季奧運會上獲得的一面銅牌,在位於波士頓的美國拍賣公司「名人簽名拍賣」(RR Auction)拍賣會上以3750元成交;1900年巴黎奧運一面射擊銀牌,則以1283元賣出。

 

1896年雅典奧運的一面銀牌,日前在「名人簽名拍賣」拍賣會上創下18萬元成交紀錄;拍賣公司表示,當年比賽第一名是得到銀牌,因為當時還沒有推出金牌。

 

對於參賽選手來說,獎牌或許是「無價之寶」,但在真實世界裡,某些獎牌被得獎選手掛在胸前展示過後,就因不同原因出現在當舖裡,還成為拍賣場上的待售物件;紐約時報報導,收藏家看待這些奧運獎牌,就像出價購買罕見錢幣、絕版漫畫或棒球卡等運動紀念品一樣。

 

「名人簽名拍賣」執行副總裁列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分析,奧運獎牌在拍賣市場上,屬於擁有特定市場的收藏品;今年7月22日的拍賣會上,列文斯頓賣出三面奧運獎牌,以及其他18樣物件。他說,賣出的獎牌都是最近幾年才出現在市場上,數量並不多。

 

7月22日賣出的其中一面奧運獎牌,正是美國隊在1984年奧運男子籃球賽中獲得的金牌,成交價格為8萬3188元。

 

報導指出,數十名前任奧運選手曾因為經濟困難,賣掉獎牌變現求生,有些運動選手出售奧運獎牌,則是為了要幫慈善機構籌募善款。

 

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隊(Boston Celtics)經典球星比爾‧羅素(Bill Russell),1956年參加奧運籃球比賽獲得的金牌,今秋便將捐出拍賣。

 

羅素在拍賣公司「獵取拍賣品」(Hunt Auctions)網站上的影片中說:「我決定要把絕大多數個人收藏品賣掉。」位於賓州埃克斯頓(Exton)的「獵取拍賣品」,屆時將負責處理羅素NBA總冠軍戒指(NBA championship ring)等紀念品拍賣。

 

羅素表示,部分拍賣所得將捐給青少年輔導基金會MENTOR,也會捐款給塞爾蒂克隊設立的社會正義倡議基金。

 

資料來源引用:https://tw.news.yahoo.com/%E5%A5%A7%E9%81%8B%E7%8D%8E%E7%89%8C%E9%A2%A8%E5%85%89-%E6%B5%81%E5%85%A5%E6%8B%8D%E8%B3%A3-%E6%9C%89%E4%BA%BA%E8%AE%8A%E7%8F%BE%E6%B1%82%E7%94%9F-%E6%9C%89%E4%BA%BA%E6%85%88%E5%96%84%E5%8B%9F%E6%AC%BE-061513610.html

 

高雄合法當舖推薦苓雅區高福當舖, 合理快速便利的週轉服務, 有資金需求歡迎指定高雄當舖推薦高福當舖!

˄